"完美视觉体验" 索尼6.44英寸巨屏 Xperia Z Ultra XL39评测

发布者:admin
日期:2014-02-17 17:42:13 浏览()
 
 

今年六月份索尼在上海发布了这款传闻已久的巨屏手机,这也是索尼首次尝试做巨屏智能手机,而且尺寸达到了6.44英寸。比先前的华为Mate的6.1英寸和三星Galaxy Mega的6.3英寸都要大,另外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1080P级别。

笔者这里拿到这款机器首选就对它的屏幕表现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不仅仅是因为6.44英寸1080P,更值得一提的是索尼这次使用了采用IPS技术的屏幕,并加入了最新的RILUMINOS显示技术(后续固件升级实现X-Reallity图像处理引擎,目前仍然采用Bravia engine 2),有效的提升了图像的色域,保证了色彩的精确还原,呈现出更加真实,自然的显示效果。

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从外观上来看更像是一个放大的Xperia Z,实际上和Xperia Z一样,Xperia Z Ultra XL39h同样遵循了Omnibalance全对称的设计语言。索尼移动设备全球设计总监Jun Katsunuma介绍到无论你从何种角度看到的设计都是一致性的,并能够给用户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实际的上手感觉也是如此,索尼精湛的制作工艺得到很好的体现。可以说是内外兼修,散发着一种知性美。

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配备了一颗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听筒的设计比较特别,直接截取了屏幕外边框的一部分。这样处理起来很漂亮,使得整块屏幕基本上最显眼的地方就只有SONY的Logo了。

电源键,音量键,包括SIM卡和MicroSD卡卡槽以及3.5mm耳机接口全部设置在了手机正面的右侧,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了前段时间华为P6的设计,不过与华为P6不同的是,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却并没有P6那么强大的反感,每个部分都很好的细节处理得都非常到位,层次分明。

同以往索尼机器一样,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也具备了三防功能,防尘,防水达到了IP55/58防护级别。(至于什么是IP55/58 白度一下吧~)在关闭所有端口及机盖的时候,手机可在1.5米的净水内放置最长30分钟。不过我想很少人这么去做吧,只是在特殊的情况下,防水功能确实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打开侧边的保护盖可以看到的依次是MicroSD卡槽和MicroSIM卡槽,不需要卡针就能轻松的更换SIM卡,这一点很赞,不过索尼一直以来都没有采用卡针设计,并不是说卡针设计不好,只是如果要卡针非常小,经常容易掉。

分享到:
推荐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