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谷歌电视棒 阿里云最小电视盒遭泄密

发布者:admin
日期:2014-02-17 17:42:20 浏览()
 

最近,谷歌发布的Chromecast电视棒吸引了无数宅男、科技极客的追捧,被称为智能电视上的“神器”。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阿里云系统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电视盒子谍照,据悉产品名为“天仙配K2”,无论外观还是还是本土化服务,瞬间将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秒杀了。当然,我们也可以亲切的称它为阿里棒子!

据悉,天仙配是阿里云智能TV操作系统打造的精致系列产品。首款天仙配产品为K2,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小的电视盒子,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据知情人士透露,天仙配K2的硬件、软件性能比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都要强大的多,并新增了大量特色功能,这让人充满期待。在遭受传统电视厂商集体叛变之后,我们看到阿里依然沉默,时至今日,其打造的TV盒子生态也许将在阿里精致系列中看到端倪。

搭载阿里智能TV操作系统的发布,无疑预示着阿里集团即将在电视盒子市场掀起一场血雨腥风。众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企业、IT企业,乃至山寨企业都争先恐后的踏入这个红海。虽然顶着“智能”的名号,其实却还是在走传统老路线。有的比拼点播的内容,比如乐视TV和乐视盒子;有的和Android一样还在比拼硬件,宣扬自己双核、四核配置;有的还在比拼价格,价格的主旋律就是降、降、降……

据透露,天仙配K2有完整的支付体系和支付分润方案,把电商、游戏、教育等内容和应用引入到智能TV行业。可见,天仙配K2的发布,带来的是电视盒子体积和功能上的全面颠覆。

在多屏合一越来越呈现强势发展态势的现在,这个多屏合一不仅仅是一般概念里视频的无缝连接,还要将用户原本在智能手机、平板、PC上养成的习惯、习惯的界面全盘地和智能电视合一。但智能电视价格昂贵,换代升级周期长,因此电视盒子就担起了这个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