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国旅游日”厚街工业旅游大放光彩

发布者:yan
日期:2015-08-12 17:07:03 浏览()
 

    2015年5月19日上午,由东莞市旅游局、东莞市旅游协会主办,麻涌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中国旅游日”东莞欢乐游暨深莞惠、莞韶城市互游启动仪式在麻涌镇华阳湖湿地公园隆重举行。
677.jpg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棠、副秘书长卢汉彪,市旅游局局长、市旅游协会会长林儒森、麻涌镇镇长黄桥法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惠州市旅游局、韶关市旅游局分管领导,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旅游工作办负责人,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各旅行社、主要旅游景区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游客等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48d22439be1116c7e64e2f.jpg
  活动仪式上,东莞市旅游局林儒森局长代表组委会致辞,麻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桥法代表成员单位致辞,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棠向首批十家“东莞市工业旅游示范点”授牌,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向深莞惠、韶关、河源、汕尾的旅行社代表授旗,东莞市旅游局副局长余建民向十家旅行社代表授“十大旅游”旗帜。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棠宣布2015年“中国旅游日”东莞欢乐游暨深莞惠、莞韶城市互游正式启动,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棠、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东莞市旅游局局长林儒森等领导推杆启动了仪式。随后,领导、嘉宾和游客参观了缤纷东莞嘉年华暨“工业旅游展示会”、游览华阳湖景区。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东莞快乐游活动将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旅游意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作用,持续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旅游、新常态”,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爱东莞”。
48d22439be1116c7e19a1b.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包括:启动仪式、旅游惠民、各镇街节庆、旅游展示和文化休闲五大活动类型组成。
  从5月至6月,东莞市精彩旅游活动轮番上演。如麻涌镇龙舟体验活动、麻涌镇摄影大赛、龙舟锦标赛;石龙镇第五届“中华龙民俗文化节”、第二届“商旅总动员”嘉年华;高埗唯美建筑陶瓷博物馆展示;厚街工业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涌口社区第10届龙舟文化艺术节、桥头社区“庆端午舞木龙”活动、大迳社区荔枝品评节;樟木头镇文物科普展、第八届观音山诗歌节;2015茶园游会;道滘镇第六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桥头镇第12届东莞桥头荷花节;常平镇庆端午活动之旱龙巡游、首届梦幻童话王国儿童节、寮步镇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展等40多项活动。
48d22439be1116c7e19a1d.jpg
  活动期间,全市各主要旅游企业将推出众多便民惠民措施,激发市民参与旅游、喜爱旅游、享受旅游的热情,引导民众寓学于游、寓教于乐、寓健于闲,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高幸福感和文明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