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暨‘创建诚信企业’授牌大会”在广东华伟四方汽车商贸园盛大召开

发布者:ang
日期:2016-12-31 10:37:15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二手车行业市场的有关指示和政策,在东莞市商务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协会于1227日上午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东莞市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暨‘创建诚信企业’授牌”大会。

 大会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华伟四方汽车商贸园有限公司举行。

01.gif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早在今年328日,协会为响应东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关于创建东莞市汽车行业诚信体系的提案》的号召和结合李总理关于“活跃二手车市场”的战略构思,召开了东莞市二手车行业创建诚信倡议暨‘行’认证授权大会。大会率先在全市二手车行业范围内倡导行业诚信自律,创建诚信企业。紧接着,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又颁布了“促进二手车市场便利交易”的系列政策,其中更强调了构建行业诚信体系的重要举措。至此,诚信体系建设成了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就如何把握新机遇,开创行业新局面,我协会召开了这次行业盛会。

图片6.png

参加这次大会的主管部门和领导有:东莞市商务局方见波副局长及科室领导,东莞市发改局吴楚焕副局长及科室领导,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周锦辉副局长及科室领导,东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梁伟锋副所长,厚街镇党委委员李慧芬女士及人大副主席袁润堆先生,东莞市消委会麦惠贤秘书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副秘书长,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王晓丹秘书长,和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东莞市价格协会、东莞市质量协会、东莞市标准化协会等诚信联盟单位。同时,更有近二百家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还邀请了东莞电视台、东莞日报、东莞阳光网等主流媒体出席大会,共同见证我市行业盛况及诚信之风。

图片7.png

【东莞市商务局方见波副局长】

 

会上,东莞市商务局方见波副局长首先为大会作了讲话。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商务局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汽车产业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柱,特别是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在利好政策之下,在大好形势面前,行业不忘自律,积极构建诚信体系,这完全符合国家的战略构思和对行业的要求与寄望。

 

图片8.pn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副秘书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副秘书长在大会上介绍了我国二手车市场现状,和“行”认证对促进市场公平交易的作用及对诚信建设中的意义。

图片9.png

【东莞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王敏会长】

 

东莞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王敏会长在大会上对过去一年“行”认证的推广及行业诚信建设作了阶段性总结,号召行业同仁在大好政策之下,在大好形势面前加强行业自律,更要将诚信建设落实到行业市场的每个领域,每个角落。

图片10.png

【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麦惠贤秘书长】

 

消委会麦惠贤秘书长也在大会讲话中肯定了协会在过去将近一年来对“行”认证品牌的推广及行业诚信建设作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对积极参与“创建诚信企业”的单位表示高度的赞扬。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广东华伟四方汽车商贸园黄伟华常务副总经理】

 

紧接着,主管部门领导在会上为东莞首届参与“创建诚信企业”的单位授牌。

图片15.png

【广东华伟四方汽车商贸园普兆董事长】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广东华伟四方汽车商贸园董事长黄普兆代表受牌单位向领导们对行业建设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创建诚信企业的决心和对行业发展的寄望。

图片16.png

【东莞市二手车行业协会张绍钧副秘书长】 

 

 大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莞行”二手车服务品牌的发布。所谓“莞行”二手车,就是在国家“行”认证的基础上,延伸了“延保”等的售后服务,形成了自身的品牌体系。目前,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售后服务等品牌林立,令消费者难以辨别和选择。“莞行”二手车就是通过以“行”认证的严谨和科学的检测手段为基础,以更具体更贴心的服务赢取信赖,赢得口碑。东莞将有望更多的放心二手车开进千家万户。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莞行”二手车及诚信建设启航亮灯仪式】

在参会领导和嘉宾们为行业创建“莞行”二手车及诚信建设启航亮灯后,大会完满结束。

我们坚信,通过这次大会,东莞二手车质量将更加透明,更具真实,更上档次。经营主体以可靠的质量和诚信经营,将彻底消除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怀疑和顾虑,从根本上转变消费观念,促使行业市场更健康更旺盛地发展。我们坚信,行业市场之运营将更加规范,行业诚信之风必将吹遍东莞,吹遍全省,吹遍全国。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行”认证部分展示车辆】

 

图片25.png

【“行”认证二手车评估报告】

 

图片26.png

【“行”认证部分展示车辆】 

分享到: